:::
:::

CPC遠距視訊輔導服務

面臨台灣上半年COVID-19疫情,在大家努力配合各項防疫政策下逐漸穩定,整個商業活動也隨著階段性解封政策逐漸展開,疫情期間,相信大家都嘗試運用各種視訊系統來突破無法近距離接觸之困境,隨時過程之累積,逐漸建立起更加直接與無時差之業務執行與互動。相信即使疫情過後,除了恢復過去實體交流互動,隨著視訊系統運用之成熟,將成為新一波商業活動,CPC也在疫情期間與輔導企業,嘗試運用遠端視訊輔導服務,形成未來無時空限制之服務默契。

  CPC將遠端視訊輔導情境歸納為「現場視訊指導」、「視訊輔導會議」及「多人視訊研討」三種型態,在輔導工作過程中達到更即時化掌握企業輔導進度,並可以無時差提供即時線上交流與互動,更為重要的是仍可保持顧問與企業間之對話溫度,提供企業隨時找到顧問獲得解決方案,讓輔導推動可不受影響順利進行。

輔導情境一、現場視訊指導

  CPC為有效提供全方位經營管理及智慧製造等專業服務,透過現場視訊輔導會議,由顧問在過程中,運用行動裝置(手機或平版)進行現場掃描與即時視訊交流,企業依顧問輔導需求,掃描實景或細部內容並逐項解說,無論是廣角度或細微觀察,均可於視訊上即時了解生產線運作狀態,透過互動交流與回饋確保現場關鍵問題不遺漏,達到現場輔導之成效。

輔導情境二、視訊輔導 會議

  CPC所承接之顧問服務業務,運用 遠端視訊會議亦可充份展現顧問專業,雙方透過視訊系統,多方多點同時在線上進行輔導資料解說、討論與即時互動回饋,另外也可以透過視訊系統同步協作功能進行輔導資料調整,深入了解其現況與問題,最後提供專業顧問分析與建議,一樣可以有如到場實際輔導之效果,順利有效協助企業持續推動輔導工作。

輔導情境三、多人視訊研討

  為協助企業發展智慧製造之數位精實管理等課題,顧問可於輔導過程中,安排專題研討會議提供產業領域之專業知識,企業可多方、多人於線上與顧問共同探討產業領域重要訊息,運用視訊系統遠端分享畫面功能,同步進行簡報資料解說,協助與會者快速進入主題,也可以使用重點標注及提示功能聚焦問題,再搭配顧問針對問題點給予指導及建議,打破過往在會議安排上需要有場所及事前嚴密準備等時空限,提高會議效能,順利達到預期之目標。